巴拉巴拉

 

怀揣异梦的树

亶朴:

我很想问问那棵树

春天已过转眼盛夏

为何还一副老树嶙峋的模样

 

违背了春来发几枝的定律

就不怕遭到自然女神的报复?

也不会从心底感到委屈?

旁人的白眼又是如何受得起的?

 

你看远山的背脊

以他神一般的手笔

空灵盘桓于九霄天外

翠绒绒的毛毯遍体生畏

 

细细想来

原本你也是造物的宠儿

山神勇猛无比的爱将

考量你的身姿:

密集又规矩的树眼

黑洞里藏着机密;

结实的腰身

堪当擎天之才;

骨干健硕的枝条

生命的绿色就在此扎根;

还有高耸入云的树冠

直指飘渺的梨花云絮

就知道。

 

我载着七月的热闹与忧愁

庆幸你怀揣异梦

躲过一季时间的游走

若可以,我也想如你这般

任性一回

 

我愿采下挂在西天的虹

来装点你的荒芜

无论你为何堕落至此

 

我愿三进三出于火舌之中

代你接受人类的审判

只愿你的春天到来

 

我想象

在冰消水溶的远山

你的身影随风摇摆

一抹新绿幻化成常青的树藤

 

于七月/山野村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