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拉巴拉

 

不浮躁

跟题目很不搭边~ 不过,做人总是不能浮躁不能总想着走捷径。不做调查就来问意见是浮躁。想着简单不努力就过好日子,也是浮躁。美好的生活本来就包括努力这个元素的。

不要浮躁,静心加油!

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。:

我知道这么写又会招来很多骂名,但是还是不得不谈。

这些东西不过是我总结的方法论,我不一定会是执行它们,但是往往是这些东西,等到你真正成熟,经历过很多时才发现原来许多幸福,是要掌握技巧的。

在中国人的刻板印象里,什么是好女人?忠贞、贤惠、任劳任怨、相夫教子等等。我以前看到过一篇文章,论点非常大胆,那个时候我才刚刚上大学,被这种大胆的言论给震慑到了。作者的大意是说,真正贱的不是那些专注事业,懂得运用美貌和智慧,赢得自己想要的东西的女人。而是那些天天在在家里为老公孩子操劳前后,不去接触外面世界、不提升自己,所有生活、生命重心都是别人,当老公有了不忠就一哭二闹三上吊,口口声声都是我为了你做了那么多的女人。

我们脑袋里许多的观念都是一些礼教日积月累的灌输,没有真正经过思考的产物,是经不起岁月推敲的。

人类是在滚动着前进的,很多过去经验往往并不适应这个新的社会,当然历史的有趣是在于它的偶然性。

今天的女人已经不同往日了,我们能进大学了,我们饱读史书,并且可以拿出自己的思想与男人们博弈,不像进了贾府的林黛玉,还得装作什么都不太懂。今天的女人也要面临大学毕业时的工作问题,你可以说你不用像男人一样承担那么多的经济压力,当然男人也没有像我们一样痛经还要强忍着上班呢。

其实这个时代,无论男女都面临着压力。城市过快的生活节奏,永远庞大的信息量,等等……

最终的落脚点,不过是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,都不该是为了任何人而活的。要遵循自己内心的意愿,去实现生活的轨迹,即便最后的结果往往不能尽如人意,但是这个过程本身就是生活的意义。

第二个论点,也几乎是我活到二十四岁一直在思考和实践的问题。我的妈妈是个很强势的女人,其实强势这个东西多半只是虚荣心和好胜心,跟真正的强大不见得成正比。当然我妈妈也是个内心极其强大的女人,至少在我看来。

我十四岁的时候独自离开老家来北京念书,传承自家母的基因,加上外在环境,由不得我不争强好胜。在我的十四岁,如果我示弱,那就直接意味着被排挤、被孤立,甚至被侮辱。后来叛逆时期直到前几年,我一直是非常咄咄逼人、戾气很重的性格。

约莫二十岁的时候,在家里跟妈妈彻夜长谈,她安慰我说,强能装弱,但弱是装不了强的。永远不要因为自己的强,而觉得困惑,时间会缓和那些戾气。

当然二十岁的我,并不懂。

这几年经过了很多事情,走过了很多路。依然是倔起来,山川无以阻挡,湖海难以动摇。可是慢慢的,才发现其实女孩子是一定要懂得示弱的,逞强除了伤害自己和爱你的人之外,一点用都没有。当你觉得困难的时候,一定要懂得表达你的苦楚,一定要真诚的寻求帮助。

莎士比亚老先生说的好,脆弱,你的名字是女人!

前几年从女性的角度出发,我非常讨厌林徽因,非常喜欢张爱玲。张一生痴绝,即使不得善终,但是保全一个女作家的风格。当然我现在也依然喜欢张爱玲,可却不那么讨厌林徽因了,林是一个情商非常高的女人,不从道德的角度判断,她的柔和韧都不是大多女人能够望其项背的。这种手腕好的女人,你可以不喜欢她,但是不至于要去讨厌她。对于历史人物的评判,每个人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解读。

前几天看叶倾城写日本著名剧本作家向田绑子,里面一句话深深的打动了我。

绑子最后才感叹道:“女人还是不要被称赞能干比较好……哭泣、让别人帮忙的女孩反而较惹人怜爱,最后会有好结局的。”

向田绑子的一生非常的坎坷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搜叶倾城的文章看看。

最后,在阅读方面,我一直对女性作家的作品非常感兴趣,于是一直fo这个点在继续我的书单。不要再告诉我你喜欢什么类别,然后让我推荐书看,难道你不知道有个东西叫豆瓣吗;如果不知道豆瓣,难道不知道有个东西叫百度吗?如果连这个都不愿意查,相信我,你没心情静下来看书的。

晚安。

评论
热度(288)